【瑞金知乎体】暗恋一个人是什么感觉。

明明是想写一个沾染上烟火气息的硌,结果却搞成了这个样子.....(你还有脸说。)

阅读预警:

1.cp为瑞金。

2.现代pa,知乎体,格瑞第一人称暗恋向,注意避雷。

3.拙劣的文笔体现不出他们的千分之一好,存在ooc请多担待。人物属于七创社,故事属于我。

4.emmmmm是个比较矫情(???)的故事,吧大概。

5.不喜您点叉,请勿人参公鸡。

以上,over。

执笔江栀。




【提问】暗恋一个人是什么感觉?

匿名回答。

5.7w赞 2.4k评论。




谢邀。
我想在回答问题之前先讲一个故事,这样是不是会比较有代入感。
倾诉是每一个生物的本能,即使比起谈论自己的不幸都更愿意做别人生活的一个无名看客。


我和故事的另一位主角相识已久,算得上默契。
可以称呼一段关系的名字有很多种,在我们两人身上最多听见的就是青梅竹马和两小无猜。


我们都无比普通,在这尘尘莽莽的世间平凡的活着再平凡的死去,唯有遇见彼此这件事让生活多了一丝闪光点。


西西弗斯一次次尽力的将滚石推上山坡;幼蝉蜷缩于地皮之下;
你看世界上有许许多多的知名的不知名的故事,我们或许只知它的一小部分。你看见西西弗斯的努力会在第二天的早晨化零重整,但你不曾知他为了人类不灭的寿命唯一的选择只有那块巨石与高山;你听见盛夏午夜的声声蝉鸣,但你不曾知十几年的等待只为了那稍瞬即逝的鲜活。

无数的巧合孕育出千万生命,多的是我们不曾知晓的故事。
百年才能修得同船渡,前世的一千次回眸换来如今的一次相见。


我跟他相遇在一个晴天的午后,彼时我的亲人都消失不见独留我空守于世,寂寞的人总是会用心的记住他生命中出现过的每一个人,于是我在闲暇之时总是不自觉地回忆起当我遇见他的那一时候,就那一刹那。

像个瘾君子一般。

他是多么耀眼的人,銮金的颜色像是明媚的日光,仿佛要把人灼烧殆尽一般。我抱着手中厚甸甸的书籍,看着他向我走来,我听见城市广场的钟塔沉闷的响起了十二声,脑中上一秒纷乱复杂的人物故事像是仙度瑞拉的水晶鞋消失在此刻,虽然是个昼夜倒叉的魔法。
你好!我叫金,能跟你做个朋友吗?
我看着他伸出了手,细腻白皙的皮肤下隐藏着鲜活的血管,那是生命的跳动。
长期没有任何人在意的我就像是行走于漫漫长夜的魑魅魍魉,急迫的需要一个鲜活的生命证明我的存在,我甚至觉得我走在路上突然消失都不会有人记得我曾经存在。
是不是上帝听见了这个可怜人的祈祷呢。
我终于见到了他,我终于见到了光。


希望大概是最无用的必需品,它带来愿望的渴求又在低谷之时将你推入深渊。
他的性格与耐心好到了一个无法理解的程度,即使是在我对他主动发起的交流鲜少回应时也乐此不疲的拉着我聊天说地。没有人会一直忍心拒绝这样一个人,在我不知不觉的时候他已经像是粘稠的蜂蜜渗进我生活的每一个角落。

后来的生活渐渐步入正轨,我和他考上了同一所高中。
我看见万家灯火,我看见希望与少年,谁不是在合家团聚时把自己痛苦的伤疤小心翼翼的藏起来绽开笑容和他人谈笑,那里面有这狼狈的过去,但是生活总得向前。

后来的事情水到渠成,我成为了他最好的朋友,他成了我唯一多次修改的底线。
如果我没有这么不解风情的对他冒出逾越友谊的感情,这个故事就是一个经典的完美结局。
其实我喜欢上他是无法再去改变的命运,我早就预料到了,并且鬼迷心窍的任着这颗种子生根发芽最后长成我预料当中的扭曲模样。如果一个人成了你生命中的光他坚持不懈的闯入你的生活执意要把你拉去看这个世界,你很难不去把他当作你所有的唯一,友谊关心专注和,爱情。
这是我犯下的最大的过错,也是我无法弥补的过错。


这么多年我站在离他最近的地方注视着他,看着他身边的人换过几位却始终没有我登场得机会,我看着他褪去青涩可以学会独当一面。
我一直注视着他,因为我知道自己没有夸过那条界限的资格和勇气,因为我知道自己只能注视着他。
我无法得愿以偿,可我只要能看着他就足够了。



但是变故来的总是措手不及。

“我有了最喜欢的人啦,我觉得我们再也不会分开了。”
他这么对我说,眼神一如往常的明亮,却带着让我有些心慌的坚定和认真。
......我早就知道我会这么一天的,但是当预期到来的时候,我还在惊愕这突如其来的意外。
我知道作为他最好的朋友,我应该祝福他找到了共度一生的爱人,但是嗓子像是被胶水黏住无法出声。
爱情不会因为理智而变得淡漠,也不会因为雄心壮志而丧失殆荆,它是第二生命;它渗入灵魂,温暖着每一条血管,跳动在每一次脉搏之中。

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
“你会祝福我的吧?我们可是最好的朋友啊。”
他依然向我笑着,轻描淡写的说出的这个我努力克制才保持下去的普通事实。
我不说,我不提,我将这口名为爱情的棺材深埋入地下永不见天日。
我把围巾向上拉了拉,遮住窜入领口的寒风,那年的冬天冷的让我有些难过。
果然,希望是最无用的必需品。
“恭喜。”
我终于说着。


回到开头。
暗恋一个人就像是西西弗斯的巨石落入了自己的王国引起巨浪,盛夏的蝉鸣在一人王国中掀起飓风。
我的世界不欢迎别人的进入,但你是唯一的奇迹,你是这个世界的王,我愿意亲自为你加冕。
......但那至始至终都是我一人的王国,我一人的飓风,我一人的海浪,我一人的爱情。
你的世界万紫千红热闹非凡,唯独忘了给我发一张进入的门票。

那就走吧。
那就走吧。

我庆幸你不知道,我也可惜你不知道


以上。
祝所有看到这里的人能放下心结。
武隆昌运。

——————————————————end。












大片留白给您洗眼。
感谢看到这里的您。
第一次写凹凸腐向,献丑。
喜欢就点个小红心小蓝手或者加关注找我唠唠嗑。
欢迎评论,我会很高兴。
把评论当粮吃的江栀如此是说。

热度 26
时间 2018.04.06
评论(6)
热度(26)